临沂小伙网上交友遭"美女"诈骗 转账10万后被拉黑

2018-04-19 10:5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朱武涛
play
" />

  前段时间,临沂市罗庄小伙小孙在微信上和一个漂亮女孩谈起了恋爱,对方长相甜美且较为善谈,可自从收了小孙的10万多元钱后,这女孩就变了,直至最后将小孙拉黑。罗庄公安分局朱陈派出所民警赶赴上海奋战多天,于17日将嫌疑人带回,而这笔钱已被女孩挥霍一空,女孩不仅身份信息是假的,连发给小孙的照片大多是百度搜来的。

  刚结识的网友购物频频缺钱

  2017年12月11日,朱陈派出所辖区居民小孙走进派出所,郁闷地讲述了自己因网恋被骗的经过。他29岁,在一家企业打工,一直没有女友。当月初,他玩网络游戏时结识了一个朋友,央求这个朋友给自己介绍个女友。这个朋友正好也因打游戏在网上聊了一个上海的女孩,很热情地把这个女孩的微信号发给了小孙。

  2017年12月3日,小孙成功加上女孩微信,为了博得女孩好感,小孙先发了10元红包过去。收到红包后,二人的话匣子打开,彼此之间互相很有好感。女孩称自己叫小雅,19岁,在上海市闵行区工作生活。聊天中,二人还互相传阅各自的照片,小雅甜美的相貌顿时吸引了小孙。

  第二天,小雅微信上说,自己要买衣服还差400元。正陶醉在小雅美貌之中的小孙二话没说给对方发去400元。收到钱,小雅直夸小孙“知道疼人”,让小孙甚为欢喜。第三天,小雅要买美瞳还差500元,小孙二话没说当即汇款,下午,小雅买衣又缺500元,小孙还是没有多想。

  一个有钱,一个有情,二人几天来聊得更加深入,而小雅也不时发来自己的生活照,每次看到靓照,小孙都好一阵激动,二人很快进入到了谈婚论嫁的话题。“为了你,我可以换工作,到钱多更辛苦的岗位上去……”小孙还表了决心。

  汇款10万“女友”继续索财不断

  2017年12月8日,小雅突然发来微信,“你光说爱我,能转2万元给我用吧?”“你要这么多钱干吗?”由于这次要钱数额较大,小孙非常谨慎。“不要问,你到底是不是真爱我,看行动!”小孙分析,可能是小雅在试探他的态度,没有丝毫怀疑,按对方给的支付宝账号汇进了2万元。“亲爱的,你能再给我点彩礼吗?”收到2万后,小雅继续留言,小孙马上照办。

  “你还有钱吗?别把自己饿着,要不我给你回转一点?”收到4万元的小雅非常暖心,让小孙非常感动。“没事,我还有10万元彩礼供你支配!”小孙本想装大方,是为了促成这桩婚事,可哪想小雅一听他还有10万元,继续索钱。无奈,当天转账已达最高限额,小孙未能成功。

  第二天一大早,还未等小雅开口,小孙就给对方的支付宝汇进了6万元。这次,已无积蓄的小孙没敢装大方,老实承认自己还有1万元生活费,可哪想小雅还要买一部手机,实在无力汇款的小孙突然有了一丝不祥的预感。他马上找朋友咨询,意识到自己可能被人骗了。按朋友的建议,他发出了“家有急事,先转8万急用”来试探小雅。

  女孩落网 钱财已被整容等挥霍

  可无论小孙说得自己多么可怜,小雅始终没能转一分钱过来。后来,小孙发现自己的电话和微信均被小雅拉黑,他才意识到严重性,向朱陈派出所报案求助。朱陈派出所民警经过侦查,小雅透露的身份信息均为虚假,发给小孙的一些“生活照”在百度上还能搜到。派出所张涛所长马上将案情向分局汇报,这起案件被确定为电信诈骗。经过长时间曲折调查,派出所获知嫌疑人在上海出现。4月9日,2名民警火速前往上海,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在海量信息中展开比对排除,16日晚,确定嫌疑人在上海市金山区生活,将嫌疑人在家中抓获。

  17日深夜,嫌疑人被押解到罗庄。据调查,女孩真名叫小琴(化名),她发给小孙的照片一部分是自己PS美化后的照片,还有大量从网上搜的和自己长相相似的照片,而骗来的10万多元已被自己整容、购物、打游戏充值等挥霍一空。小孙汇款后,她整个鼻子就花了4万元,买一部手机花了8000多元。而自己实则是个收入较低的高中未毕业的打工妹。

  审讯中,小琴明确告诉民警,她不可能和小孙恋爱,甚至认为“小孙一次次给她汇款有错在先”。4月17日,嫌疑人被罗庄警方刑事拘留,接受进一步处理。

  沂蒙晚报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李阳 立彬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