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男女婚骗合谋演双簧先后落网

2018-04-20 15: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陈兆永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2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陈兆)一个以开办婚介所为幌子的男媒婆,一个喜好享受靠出卖色相的女骗子,这起以农村大龄青年为侵害对像的婚骗案在鲁苏沪三地警方的联手侦查下得以告破,涉嫌诈骗犯罪的男媒婆李某和甘当婚托的云南籍女骗子李某某双双落网。

  2018年3月29日上午,临沭警方接到江苏连云港警方协查通报,辖区婚介所业主李某涉嫌诈骗被上网通缉。当日下午,临沭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将李某抓获归案。李某时年49岁,在家乡开办一婚姻介绍所,李某落网的涉嫌去年10月发生在上海的一起婚姻诈骗案。

  残疾人江某系江苏省连云港人,已过而立之年仍未成婚。2017年10月,李某带女子李某某来到江某家,李某某索要30000元礼金后,将其中的一万元给了李某。期间,李某避开李某某,又向江家要了20000元的婚介费。按照李某某与李某的事先约定,李某某在江某家住了几天后突然失踪。自家花了50000元买来的媳妇说没就没了,江家一下子慌了手脚,江某家人不得不到警方报案。

  3月向12日,李某某从江某家里逃到上海,正跟李某联系次日见面事宜,不料上海青浦警方从李某某的住所将其带走。随后,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将李某列入上网逃犯。落网后的李某某交待,她原籍云南绿春人,2015年认识做婚介的李某。2017年,在安徽母亲家的李某某接到李某电话,李某将李某某接到江苏连云港江某家,利用她当诱饵实施“相亲”的骗局。李某某还交待, 2017年她和李某在山东聊城以同样的手段,骗取一吴姓青年6万元彩礼的另一起作案。

  办案民警提醒,当下农村大龄男青年通过婚介相亲时,要避开那些形形色色的不正规介绍所,将女方的家庭状况及对方个人信息弄清,在对方动辄就所要大笔彩礼时要小心。特别对那些江湖媒婆介绍的不知根底的外地女子,一定要慎之又慎,以免造成人跑财空的骗局。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