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汽车盗窃惯犯出狱2个月重操“旧业” 再落法网

2018-04-20 15: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蔡飞飞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2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蔡飞飞)16日,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盗车案,将盗窃惯犯王某抓捕归案。

  今年2月份以来,临沂市河东区汤头办事处的某街道接连发生三起汽车被盗案件,价值10余万元。为尽快破案,消除社会影响,河东分局抽调刑侦三中队、汤头派出所民警成立专案组,开展专案调查。

  专案组民警对此案认真细致的开展走访调查,全面调取案发周边监控。经调查走访发现:此案件与3月26日发生的盗窃汽车案件作案手法极其类似,遂展开串并案侦查。民警综合运用多个平台以及相关手段,经连续三天的昼夜研判,于3月29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因王某是盗窃惯犯,狡猾至极,为了不打草惊蛇,专案组民警根据王某的活动规律,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4月16日,待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民警一举将其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曾因盗窃罪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2017年12月刚刚刑满释放。出狱后的王某成天无所事事,好吃懒做。自2月份开始,他开始“重操旧业”。据其交代,从2月26日开始,他多次窜至汤头办事处周边居民小区,携带剪刀、钳子等作案工具,通过撬别车门、别锁打火等方式盗窃汽车,后又窜至日照东港区实施盗窃作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