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家族式盗窃太奇葩 儿子驾车望风母亲大姑行窃

2018-05-21 09:5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朱武涛
play
" />

  5月9日是临沂莒南县坊前镇岔河村逢集的日子。当天上午,村妇李某骑电动车带着两岁的儿子在集市凉粉摊边刚停下与摊主说了会话,其挂在车把上的内有手机及200多元现金等物品的钱包就不见了。民警破案后,这居然是个家族式盗窃团伙,儿子驾车和望风,母亲、大姑等人行窃。

  自今年以来,莒南县公安局坊前等多个派出所接到报案称,赶集的村民经常被盗手机、钱包、现金等财物。经侦查,民警发现这是一个有组织、有分工的扒窃团伙。莒南警方成立专案组,并在坊前、洙边、文疃等相邻乡镇部署警力,以期抓获现行。

  5月9日,逢坊前镇岔河村大集,上午9时许,民警敏感地察觉到有4名妇女形迹可疑,民警分成多个小组保持距离暗中查看,10时许,当几名窃贼相互掩护将李某的钱包盗窃得手后,民警发出行动信号,但警觉性极高的几位妇女见情况有异,迅速钻进了旁边一直伺机接应的一辆白色轿车后加速逃窜。

  民警驾车跟随,在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挥下,组织相邸、洙边等派出所在白色轿车逃窜前方道路设置堵截点,最终在莒南县城东外环公路成功将嫌疑车辆拦截。经讯问,4名妇女及司机对结伙到岔河集市扒窃手机、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这个盗窃团伙以家族成员为中心,涉案的5人中有3人有血缘关系,由儿子驾车接送,并在集市周边望风,母亲、大姑及其他两位关系相近的村妇组成盗窃团伙,屡屡在周边集市中实施扒窃。

  沂蒙晚报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徐家伟 徐向田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