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安全生产打非异地检查结束 发现问题2133项

2018-05-26 13:4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庄成 李爱玲
play
" />

  5月4日—21日,临沂市安监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二次异地执法检查活动,结合全市安全生产领域打非行动,依法严惩一批非法违法行为,查处一批重大事故隐患,责令暂时停产整顿一批企业。

  据了解,本次异地执法检查设立了非煤矿山、危化、工贸行业9个检查组,共出动执法人员505人次,聘用安全专家297人次,执法检查企业94家,发现问题2133项,责令暂时停产停业企业71家,拟立案处罚企业77家,拟立案处罚违法行为337项,下达执法文书266份,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执法检查工作已经转入督促隐患整改、立案处罚阶段。

  通过本次检查,发现企业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包括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部分企业不能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安全投入不足、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特殊作业管理不严格等现象仍然存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进度迟缓,部分企业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存在被动应付、走过场现象。安全管理基础薄弱,以中小企业为主的部分行业,企业缺乏管理技术团队,专业管理能力不足,安全保障能力差。

  下一步,安监部门将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督促企业尽快落实整改,依法依规完成立案处罚。同时,加强闭环管理,做好跟踪整改工作。强化教育引导,推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落实管控措施,扎实开展“派驻企业盯守”工作。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沂蒙晚报记者 庄成 通讯员 李爱玲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魏振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