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篮球联赛临沂赛区落幕 300名少年儿童参赛

2018-06-05 09:36: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廖杰
play
" />

  6月2日-3日,中国小篮球联赛临沂赛区比赛在耐思篮球俱乐部圆满落幕。本次比赛按年龄段分为6个组别,共有来自临沂一小、沂州实验小学、沂龙湾小学以及各篮球俱乐部等40支代表队300多名少年儿童运动员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大年龄组别,U12组的男、女冠军都被临沂一小男女篮球队获得。

  

  图为比赛现场。 记者 廖杰摄

  2日上午9时许,中国小篮球联赛临沂赛区比赛开幕式结束后,各代表队的小队员们就马上来到比赛场地进行传球、投篮等热身活动,一个个摩拳擦掌,只等比赛开始。9点30分,随着裁判员一声长哨,6个组别的比赛分别在3个小篮球赛场正式开赛。场上,小队员们认真做着传球、上篮、抢断,比赛非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场下,各代表队的啦啦队大声为小运动员们加油鼓劲,加油声响彻整个篮球场。

  中国小篮球联赛临沂赛区的比赛是由中国篮球运动协会主办,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临沂市篮球运动协会承办,是中国篮协重点推广的少年儿童社会体育项目,也是中国篮球协会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扩大中国篮球运动的群众基础,储备篮球后备人才而打造的全国性少年儿童篮球赛事。

  据主办方介绍,小篮球是指使用小型篮球、球场及栏架,用专门制定符合12岁及以下少年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的比赛规则来开展的青少年篮球运动。中国小篮球联赛发展的目的,是通过制定标准,整合资源,真正把篮球运动推广到基层的少年儿童中,旨在吸引更多的少年儿童参与到篮球运动中,让他们在篮球运动这项集体运动中体验快乐和挫折,学习到信任、团结、拼搏等优良品质,成为少年儿童最喜爱的运动之一,并养成终身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

  本次中国小篮球联赛临沂赛区的比赛按年龄段分为6个组别,分别是U6(幼儿组)U8(混合组)、U10男子组、U10混合组、U12男子组、U12女子组,共有来自临沂一小、沂州实验小学、沂龙湾小学以及各篮球俱乐部等40支代表队300多名少年儿童参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比赛于6月3日下午落下帷幕。最终U6组冠军被沂龙湾一队摘得,U8组冠军由沂龙湾小学十队获得,U10混合组和U10男子组冠军分别被被沂州实验学校女篮一队、沂龙湾小学三队摘得,而U12男、女组冠军都被临沂一小摘得。

  鲁南商报记者 廖杰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