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园林局发放《阳光沙滩安全游玩告知书》

2018-06-06 09:33: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6月3日是进入汛期的第三天,为保障市民尤其是青少年的安全,临沂市园林局桃园橡胶坝管理所组织10名工作人员在阳光沙滩向市民发放《阳光沙滩安全游玩告知书》100余份,并认真向市民宣传阳光沙滩安全游玩的重要性。

  

  樊振生向市民发放安全告知书。

  “今年,阳光沙滩安全宣传活动分为现场宣传和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这次是在阳光沙滩现场进行宣传,为进学校、进社区做好准备。”桃园橡胶坝管理所樊振生所长介绍。

  据了解,今年开展的阳光沙滩安全宣传活动是桃园橡胶坝管理所5年来第五次开展的活动,在6月中旬,桃园橡胶坝管理所还将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进行阳光沙滩安全游玩宣传,让更多的市民,尤其是更多的外地人知道阳光沙滩不可以游泳,不可以洗澡。让他们从意识上给自己的生命安全上一道安全锁,给孩子的安全建一道保护墙。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通讯员 李琦婧

  阳光沙滩安全游玩告知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

  沂河作为我市主要行洪河道,夏季汛期来临后,河水急涨急落,水势迅猛,阳光沙滩周边水域暗流涌动,沙坑遍布。看似波平如镜的水面下,水情极为凶险复杂。令人痛心的是,阳光沙滩自建成后,已发生几十起溺水死亡事故,几乎每年夏天都有人在此溺亡,大多数为少年儿童。

  为保障市民游客的人身安全,市园林局采取了多项安全管理措施。在沙滩沿线每隔50米设置禁止下水游玩警示牌,在水深1米处设置深水区警示桩和警示线,每天循环播放《阳光沙滩游玩需知》;增派人手加强值班巡逻,现场盯防和劝阻下河游玩人群;采取工程措施,对沙滩周边水域进行平整回填等。

  在湍急的河水、汹涌的漩涡面前,我们的努力仍不能消除所有隐患,我们百般劝阻仍有人执意下河游泳戏水。警灯触目,警笛悲呜,溺水事故发生得如此迅猛,一个生命的陨落就在转瞬间。面对一个没有任何生命体征的躯体,任何救援都是迟缓的,任何后悔都是苍白的!朋友们,请牢记阳光沙滩的温馨提示,一定不要到阳光沙滩水域内游泳、嬉戏。也希望你们把温馨提醒带给你们的家人、孩子,带给你们的亲朋好友,转达给更多的人。让生命远离危险,避免溺亡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