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这家人真嚣张 水库边养猪乱排污还打伤民警

2018-06-07 09:3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朱武涛
play
" />

  临沂莒南县十字路街道李某一家在水库边经营一个养猪场,当地街道办事处和环保执法人员前往检查时,明知污染水源理亏的李某一家人不仅对工作人员动手,还对赶来处警的110民警大打出手,致使一名民警受伤,多名辅警的制服被撕坏。6月2日,这一家三口均被莒南警方依法处理。

  

  受伤的工作人员。

  6月4日,记者在莒南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了解到,这个养猪场规模较大,位于辖区虎园水库边的坡上,而虎园水库是莒南县重要的饮用水源保护地,由于养猪场紧邻水库,且居高临下排污,直接威胁着水质安全。接到群众举报后,6月2日上午,十字路街道办和该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前往查处,却遭到了养猪场一家人的威胁。

  工作人员到达养猪场后,先对内部环境和排污情况进行了拍摄取证,这时养猪场的李某夫妻俩和儿子李某鹏发现后围了过来,李某鹏阻止工作人员拍摄未成功后,和工作人员发生争执,突然抬手打了工作人员一记耳光,并试图抢夺拍摄设备。工作人员赶紧收好拍摄设备,这时李某鹏又连续2记耳光打了过来,还上前抱住一名工作人员准备摔倒,养猪场老板李某见状,及时拦住了儿子。

  执行公务遭遇暴力袭击的工作人员马上电话报警,城北派出所一名民警带领4名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李某鹏手持铁锹和政府工作人员正僵持不下。“青年,快把铁锹放下,听从处理。”民警责令李某鹏。“你敢过来,过来我就拍死你!”李某鹏继续抵抗。

  为防止事态扩大,民警当即和李某沟通,希望李某劝说其儿子放弃抵抗,接受调查处理。民警刚和李某沟通几句,李某鹏手持铁锹向民警拍了过来,毫无防范的民警胸口一阵剧痛,但敏捷地伸手抓住了铁锹的木把,防止其再次行凶。其他辅警见状,马上对李某鹏实施强行控制。

  由于李某鹏身强力壮,就在民警全力和其搏斗时,李某和妻子不仅不制止儿子的过激行为,反而一拥而上配合儿子对民警进行还击。多名辅警的制服被撕破,导致皮外伤,一名民警牢牢控制李某鹏时,李某为了救儿子,居然强行扭转抓捕民警的颈部,受过专业训练的民警深知李某这个行为将会带来致命危险,本能地顺着李某的手劲猛一转头,躲过了袭击。随后,李某和妻子躺在地上,紧紧抱着民警继续阻挠抓捕。

  民警迅速向特巡警大队求援,多名巡警赶来后,李某和妻子还在纠缠着民警,随后这一家三口全部被控制带回接受讯问。由于李某一家三口涉嫌妨害公务并致使民警轻微伤,三人全部被莒南警方刑事拘留。由于嫌疑人家中还有孩子需要照顾,警方后对李某的妻子取保候审。

  沂蒙晚报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徐家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