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十里堡社区多措并举 全力打造优美和谐新社区

2018-06-10 10:19: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李建
play
" />

  “我们社区现在建了健身广场,里面有健康步道和一些公共设施,极大方便了居民运动。如今,空气也特别清新,我们晚上经常出来锻炼,感觉非常好。”临沂市兰山区十里堡社区居民任家绮告诉记者。十里堡社区是临沂市东南部最大的滨河社区,自创卫复审迎查工作开展以来,坚持“旧村改造谋发展、兴办商贸强经济、特色服务惠群众”的发展思路,合理优化功能布局,社区环境面貌得到很大提升。

  社区根据区域划分7个网格和1个业务督导组,每天利用晨会对创卫复审迎查工作进行集中调度、推进,对新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整改,确保检查1处、落实1处。“我们社区投资50余万元、配备150人次的保洁员队伍,定期对小区的环境卫生进行提升改造。近期,又购置了1台垃圾专用车,清理了2万余立方米的垃圾,社区环境卫生更加干净整洁了。”十里堡社区创城督导员谢苇告诉记者。

  此外,社区还投资3万余元制作悬挂宣传展板200余处,发放倡议书1万余份,投资5万余元对志愿者服务站、未成年人活动中心、新市民讲习所进行提升改造。截至目前,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新时代市民讲习活动4次,孔子文化广场开展文化惠民演出4次,社区志愿服务站联合“七月公社”和“橙子文化团队”定期到社区开展活动近50次。各项活动的开展真正在群众中间树立新风尚、凝聚正能量,为全面提升居民素质提供了强劲动力。

  天更蓝了、水更绿了、路更畅了,小区、街巷更干净了,老百姓生活得更舒心惬意了。双城同创为老百姓带来的切实感受,更加激发了人人支持、全民参与创城的热情。(临沂日报记者 李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