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十佳"魔豆妈妈"揭晓 临沂牛庆花、刘加芹入选

2018-06-11 09:53: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高红红
play
" />

  近日,山东省红十字会、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的“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山东区域赛落下帷幕。来自我市的新时代红嫂代表牛庆花、刘加芹以位列全部参赛选手前三、前十的成绩分获一、二等奖,同时获评为山东省十佳“魔豆妈妈”,分别获得由“中国红十字会·淘宝公益”专项基金提供的奖金1万元和5000元。

  据了解,本次大赛,来自全省13市75名选手报名参与评选,其中临沂市37名。我市另有5人荣获三等奖、1人获优秀奖,临沂市获优秀组织奖。我市参赛人选和获奖总数均列全省第一。不久之后,牛庆花与我省另两位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山东参加全国优秀“魔豆妈妈”创业者评选,并由淘宝大学教师对入围的“魔豆妈妈”进行创业指导,完善电商创业方案,角逐全国20强。

  头条链接

  “魔豆妈妈”传播自强不息正能量

  据悉,“魔豆妈妈”是2010年淘宝网捐赠1000万元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设立的“中国红十字会·淘宝公益”专项基金主要运营的项目,是一项旨在帮助自强自立的困境妈妈改变命运的电商创就业工程。山东省区域赛自启动以来,临沂市红十字会、市妇联牵头会同市残联、市扶贫办联合发文,安排专题会议进行动员,多次召开领导小组协调会选拔推荐。这些参赛典型面对困境,发扬沂蒙精神,艰苦奋斗,追逐梦想,带领身边群众共同致富的新时代沂蒙女性,在建设大美新临沂创业奉献中传播了沂蒙新女性“魔豆妈妈”自强不息、脱贫励志的正能量。

    沂蒙晚报记者 高红红 通讯员 孙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