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今日开展“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2018-06-13 08:1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做好低碳日活动的有关要求,临沂市定于6月13日在全市公共机构开展“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倡导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及干部职工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

  活动内容:全市各级公共机构除信息机房等特殊场所外,办公区域空调、照明停开一天;6层以下办公楼及其他办公建筑原则上停开电梯,高层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所有景观照明、装饰用灯关闭一天;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减少待机能耗;工作人员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根据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公共机构开展“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的通知》,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单位要根据活动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周密安排部署,深入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