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男子心生贪念算计工友 法网恢恢追悔莫及

2018-06-13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家伟 杨阳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1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家伟 杨阳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然而一男子却因为“吃窝边草”而栽了跟头。今年38岁的毛某某和李某国是一起工作的工友,李某国却趁其不备将毛某某未上锁的电动车盗走,自以为做的神不知鬼不觉,殊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莒南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顺线摸排,成功破获一起电动车被盗案,将盗窃同事电动车的李某国抓获。

  5月19日,莒南县经济开发区某企业公司职工毛某某报案称,其当日停放在公司宿舍门口的黑色电动车被盗。据其介绍,其上午10点左右将电动车放在宿舍门口,因感觉电动车放在宿舍门口应该比较安全,所以便未将车钥匙拔下。当日11点左右外出回来时发现电动车不翼而飞,随即报警。

  接警后,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勘查。经初步研判,很快便锁定嫌疑人系毛某某的同事、该公司原职工李某国。经多次蹲守,6月2日,民警在县城某店铺内将消失已久的李某国一举抓获。

  据了解,李某国于2003年曾因盗窃入狱服刑两年。2017年7月,经别人介绍来到位于莒南县经济开发区的某企业务工,期间结识了受害人毛某某。2018年4月李某国辞职后到莒南县境内某高铁施工工地务工。据李某国交代,案发前一日他回到原企业找老板索要之前拖欠的工资,期间路过毛某某宿舍门口发现了未上锁的电动车后心生贪念,见四下无人,于是李某国便将车骑走后逃窜并将手机关机。

  落网后的李某国对自己盗窃同事电动车的行为追悔莫及目前,李某金因涉嫌盗窃被莒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