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不慎摔倒 临沂民警护送回家

2018-06-13 1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杜从俊 徐蕾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1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杜从俊 徐蕾)13日,郯城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汽车站内救助一名不慎摔倒在地的老人,并护送老人平安回家,获得了知情群众及老人家人的一致好评和赞扬。

  2018年6月13日9点20分左右,郯城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沈庆习在汽车站带队巡逻维护车站秩序时,候车区突然传来一阵骚动,近前一看,原来是一位老人倒在了地上。沈庆习急忙三步并两步地上前搀扶起老人,通过询问检查,老人身体并没有受伤,只是头晕目眩、情绪焦虑,沈庆习耐心地安抚着老人。

  在与老人的交谈中,沈警官获知老人家住县城城西北部,今年68岁年纪,长年患有高血压病史,今天打算坐汽车去港上镇看望自己的妹妹,可就在候车区等候汽车的时,炎热的天气以及侯车厅内嘈杂的声音,致使本来血压就高的她感觉一阵晕眩,本想到门口透透气,没想到在站起身跨出脚的一瞬间,像踩在棉花上一样摔倒在地。

  待老人紧张焦虑的心绪逐渐平稳,沈警官搀扶老人登车。不一会儿,老人的身影再次出现在大厅内,难道老人身体又感觉不舒服了?沈庆习心里一揪立刻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老人并没有出现身体不适,只是害怕长时间坐车身体吃不消,还是打算回家休息等身体调养好了,在子女的陪同下再去妹妹家。

  烈日炎炎,地面的热气不断上涌,得知老人自己做公交车前来,怕老人再出现意外,沈庆习决定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到了老人居住的社区门口,细心的沈警官心想不能将老人送到家就算了,应该先去社区诊所为老人做一番检查。看到老人在民警的护送下来到诊所,诊所医生对民警的倾情相助夸赞不已。原来,老人是社区诊所的高血压老病患,常在诊所接受治疗,这次意外也无大碍,医生建议老人在诊所接受一番检查再回到旁边的家中。

  看到老人在诊所里与医生及其他患者有说有笑,情绪稳定,沈庆习和同事这才放心的回到工作岗位。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