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童年感恩励志 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举办2012级成童礼

2018-06-14 15: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赵玉娟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14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赵玉娟)“成童,舞象,学射御。”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成童礼”是人生重要的洗礼之一,意味着孩子们要告别无忧无虑的童年,带着“恩”与“慈”,踏入一个新的成长阶段。6月14日上午,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为六年级毕业生举行了“告别童年,感恩励志”的成童仪式,庆贺他们进入生命中精彩的少年时代。

  “泱泱中华,千年琅琊,文章精妙,圣贤辈出……”随着浑厚深情的配乐朗诵,典礼拉开了帷幕。典礼分“感恩父母”“感谢师恩”“告别童年”“励志成长”四个篇章,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在和谐的氛围里感受父母、老师、学校给予他们美好未来的祝福和期待。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在感恩父母篇章中,同学们声情并茂地朗诵《献给父亲母亲的诗》,勾起了父母陪伴自己生活的点滴记忆。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孩子们双手抚心,虔诚地向父母行礼,看着他们慈爱的脸庞,爬上皱纹的眼角,忍不住伸开双臂紧紧拥抱,温馨的画面让在场的每一个人不禁潸然泪下。

  老师们朗诵《写给孩子们》的诗,给他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希望大家知礼明义,感恩励志,在新的旅程中扬帆起航。“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孩子们从懵懂的孩童,长成为有志的少年,这其中包含了许许多多老师的心血与汗水。全体少先队员肃然起立,向敬爱的老师们献上了最高的敬意。

  一首诗歌,一束鲜花,一声谢谢……道出了孩子们的心声。孩子们告别童年,迎来如诗如画的少年时代,他们挥笔写下自己的梦想,立下远大的志向,并把心愿卡放在梦想瓶里,这份珍贵将永久收藏在校史室中。随后,孩子们领取校长颁发的成童礼证书,典礼在歌曲《我们毕业了》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了解,成童礼是青少年成长历程的一大转折点,积淀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精髓,它将引领孩子们感恩父母、立志成长,孩子们将带着对母校的眷恋和感恩,带着美好祝福,荡起智慧的双桨,摇动勤奋之橹,朝着新的目标启航。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