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房客入住酒店房间遭遇停电 要求调换却遭拒

2018-06-19 08:5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入住酒店遇停电,要求调换房间也不同意,酒店却按照正常收费。”14日,临沂市民张先生拨打热线投诉,酒店不能提供相应的服务却还收费,不公平。

  据张先生介绍,6月1日,他和两名同事到蒙阴出差,当晚入住蒙阴南外环的一酒店。“我们是傍晚6点半左右过去入住的,一起3人,我们就定了一个三人间,位于酒店2楼。”张先生说,办完手续入住后他们就出去吃饭了,晚上8点半左右从外面回来后,遭遇停电,“刚开始回来时房间还有电,没一会就停电了,而且是整个楼层都停电。”

  张先生告诉记者,该酒店共有四层,当时是只有二楼停电。由于还没有洗漱,在房间了等候了好一会也没见来电,他们便到前台询问情况。“当时工作人员称跳闸了,电工正在赶来,不知啥时候能修好,听说后,我们就要求调换房间。”张先生说,当时有不少客户要求调换房间,大部分都给调换了,但他们却被拒绝,“他们说其余楼层没有三人间,而且态度蛮横,就是不给调,后来没办法,我们就在这个房间住宿的,按理说酒店应该给个说法,但第二天退房时酒店却按正常收费。”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酒店。“当晚酒店二层因跳闸停电了,但只是停了一下,很快就来了。”

  对于张先生的投诉,该工作人员称,“当时能调换的我们都尽量给调换了,确实没有房间了,该情况我们已经跟客人解释了,后来接着来电了,客人就回去了。期间停电确实给客人造成不便,我们已跟客人致歉,并告知客人再次入住将给予免费。”

  律师说法:

  对此,山东颐平律师事务所主任彭海称,客人交钱入住酒店,等同于与酒店签下合同,酒店有义务为已形成服务合同关系的张先生提供符合服务标准的住房,在原预定房间停电的情况下,有义务换房。如停电时间较长,酒店又不能提供其他住房,导致双方合同不能履行,应退还房款。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