涑河荒滩变苗圃 临沂涑河北街绿化草地2000平方米

2018-07-06 09:1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近日,临沂市园林局涑河管理所组织人员对涑河北街12路至13路内滩的草皮老化区域进行绿化苗木种植。

  为进一步治理裸露土地,改造草皮老化区域,提升涑河园林档次,实现绿化全覆盖,涑河管理所于6月底开始对涑河北街12路至13路内滩老化草地进行了调研规划,决定以发展苗圃形式进行提升,将草皮老化区域打造成景观苗圃,既达到治裸效果又打造“绿色银行”,为涑河进一步提升培育苗木资源。

  

  园林养护人员在种植苗木

  3日以来,涑河管理所组织园林养护人员开始在涑河北街12路至13路内滩区域栽植苗木,选择易成活的苗木品种,栽种连翘、金边黄杨、大叶扶芳藤各8000余株,大花萱草1.6万余株。目前,整地工作已全部完成,共计整地约2000平方米。

  据了解,通过景观苗圃的形式进行滩地绿化,是涑河管理所创新工作思路,降低成本支出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涑河管理所也将以此次的苗圃开发工作为契机,带动园林绿化水平的逐步提升。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通讯员 冯飞雪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