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人道”高考2018沂蒙优秀学子励志分享会走进沂南

2018-07-06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立军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6日讯(记者 滕立军)7月6日,由临沂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山东沂蒙老区集团“贵人道”冠名协办的沂蒙优秀学子2018高考励志学习经验分享会走进沂南山大华特卧龙学校(第一站)。近千名师生和家长代表现场倾听学习了来自大庄镇的贫困学子薛丽丽和界湖镇布稻囤村考生张振英分享的学习方法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备受感召和鼓舞,现场掌声不断。

   

  为优秀学子颁发由“贵人道”提供的助学金和“贵人道”酒

   

  薛丽丽和姐姐是远近闻名的“双凤”,能取得优异成绩是受母亲注重教育影响,亮点她是文科学生,数学却考了满分

  “培养和提高学习兴趣就是最好的老师”薛丽丽现场分享说,她的母亲是90年代的高中生,家庭虽然贫穷,但特别注重教育,她和姐姐一直受妈妈影响和感召,现在姐姐已经是山大的大三学生,今年她也考出了山大的成绩,瞬间成为乡邻的骄傲。薛丽丽还说家人的鼓励和心理疏导尤为重要,和姐姐一个学文一个学理,是妈妈和数学老师给了她学习兴趣。

   

  张振英在分享中谈到,她学习成绩优异的原因是她喜欢阅读,写随笔。她还说,由于父母长年打工,她和爷爷奶奶一起住,但她非常感恩这个家,特别感恩姐姐因为家庭贫穷,放弃了升学机会外出打工,资助自己上学。

     山大华特卧龙学校的刘圣会老师现场介绍了两位优秀学子的闪光点,她们得益于自己努力和家庭支持,生活虽然拮据,吃饭节俭,但他们能够乐观豁达洒脱学习,同学关系融洽,积极帮助做家务和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临沂一中教育心理学专家李勇现场给学生点评,解惑答疑

  来自临沂一中的教育心理学专家李勇现场对两位优秀学子学习技巧进行了点评,同时解答了学生在学习中的困惑。李勇老师指出学习优异的孩子必须具备四个条件:一是要有一个好的学习方法和心态,感恩父母,感恩社会,坚持意志力,养成课前预习习惯;二是上课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三是晚自习要对当天的学习有个简短的复习回顾浏览;四是要认真做作业,找不足,及时改正。

   

  学生代表胡玺玉就如何提高学习感觉和提高英语水平提出请求,临沂一中李勇老师和优秀学子薛丽丽给予了及时解答,掌握规律,读懂题目,记好单词、打好词语词汇是关键。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贵人道作为快速发展的地标白酒企业,承载着“为临沂培养人才,为社会推荐人才”的社会责任感。而高考,正是发现人才的重要途径。关注高考,不仅是政府人才战略和文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成为沂蒙老区酒业对社会责任的担当。贵人道高考系列活动已走过6个年头,能够矢志不渝地坚持将一项公益活动做下去,靠的不仅是信念的执着。山东沂蒙老区酒业集团,传承千年的酿酒文明。企业现有“贵人道”、“沂蒙老区”、“沂蒙老乡”和“古泉春”4大品牌系列90多个品种的高、中、低档白酒,畅销20多个省市地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