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人民医院“三伏灸”开始 市民可预约体验

2018-07-09 07:5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高红红
play
" />

  三伏天将至,夏季三伏灸是治疗、预防、养生的最佳时机,8日,临沂市人民医院一年一度的“三伏灸”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三伏灸是依据中医“治未病”的理论,能起到温阳益气、健脾补肾益肺、祛风散寒、通经活络止痛的功效。市人民医院针灸科采用龙砂医学流派传承人顾植山教授亲自拟定的中药方剂所制成的中药饼作为隔药进行灸疗,根据2018年寒湿致病为主的五运六气特点,予以温通之法,充分发挥经络、腧穴、艾灸、药物等多因素优势,从而达到“治未病”的目的。

  2018年三伏灸时间为伏前灸:7月8日-7月9日,初伏灸:7月17日-7月18日,中伏灸:7月27日-7月28日,末伏灸:8月16日-8月17日,伏后灸:8月25日-8月26日。据悉,三伏灸每次两天,分别做“督灸”、“脐灸”各一次,三伏灸期间临沂市人民医院针灸科病房全天不间断,市民可预约体验。

  沂蒙晚报记者 高红红 通讯员 杨慧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