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贵人道"助考感召 大众网记者向贫困学子捐助2000元

2018-07-09 11: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郇文静
play
" />

  

  大众网记者滕立军(左)在蒙阴一中采访王法广励志学习的故事

  大众网临沂7月9日讯(通讯员 郇文静)79日,由山东沂蒙老区集团“贵人道”冠名支持的2018沂蒙优秀学子高考励志经验分享会走进蒙阴(第二站),8家媒体跟随沂蒙老区集团一行走进蒙阴一中,采访了贫困学子王法广。在现场采访的大众网记者滕立军被王法广在母亲残疾、家庭贫穷、仍然励志学习考出692分成绩,被清华大学电话邀请录取的励志故事打动,滕立军决定从微不足道的工资中拿出2000元资助王法广。他说,蒙阴是红色故里,“沂蒙六姐妹”抗战支前的模范事迹影响了一代又一代沂蒙人民,今天,寒门学子王法广又给沂蒙学子带了个好头,资助王法广就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

  

  大众网记者滕立军(右一)现场给王法广捐助2000元

    

 大众网记者滕立军(中)和王法广及班主任李庆明合影留念  

  大众网记者滕立军还表示,自今年起,每年资助王法广2000元,直至到他读研、读博完成学业,而不求回报。滕立军还说,自己也曾是家庭贫困的农村孩子,通过参加今天的“贵人道”助考活动回忆起上学时的艰辛,所以萌生了资助王法广完成学业的想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