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客车抛锚 高速管理人员剪开护网转移29名乘客

2018-07-10 08:23: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陈牛
play
" />

高速人员剪开护网开辟安全通道,将乘客转移至安全区域,待倒客车辆赶到后,再次将乘客送至车上。

  7日,一辆大客车在高速公路抛锚,临沂高速公路管理人员及时赶到,剪开护网将乘客安全转移,消除安全隐患。

  7月7日中午11点54分,齐鲁交通临沂分公司养护应急救援汪沟清障大队接到报警,一辆旅行大巴车在京沪高速公路上海方向K615公里处抛锚。清障人员接到电话后,10分钟内迅速到达现场,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规定在客车后方摆放安全警示标志,将乘客疏导至护栏板外的安全区域。

  经了解,该车实载29人,全部为老人和孩子,组团包车从青岛出发至连云港旅行,行至京沪高速K615公里处时,车辆水箱机发生故障抛锚。所幸发现及时并停在应急车道,未造成人员伤亡。

  虽然乘客已被紧急疏导至护栏板外的安全区域,但毕竟还在高速公路上,仍然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客车驾驶员虽然已自行联系倒客车辆,但未能及时赶到。对此,汪沟清障大队与高速交警积极协调,将K615处护栏网剪开一个缺口,清障人员、交警、社会清障公司共计10余名工作人员,紧急搭建一条手拉手转移通道,迅速将所有乘客转移至护栏网外。

  待倒客车辆到达后,工作人员又再次手拉手把乘客转移到客车上,消除了乘客的安全隐患。随后,清障人员用最短时间拖离故障车辆。

  沂蒙晚报记者 陈牛 通讯员 崔莹莹 张亚南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