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外面下大雨屋里滴答水 楼顶平台积水6楼渗到1楼

2018-07-11 07:4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范彩霞
play
" />

  9日开始的大雨连下两天,临沂城区多地降水量集中。家住罗庄区的孟先生10日下午突然发现卧室和洗手间漏水严重,大片墙皮渗水。本以为是楼上住户水管爆裂,没成想却是顶楼楼台积水惹的祸。

  “下午两点多,我突然发现卧室洗手间吊顶大滴大滴往下渗水。”孟先生家住罗庄某小区三楼,本以为是楼上住户下水管道的问题,结果上楼询问才知,四楼比孟先生家漏水还严重。这水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

  “5楼和6楼是打通的,复式结构,还没有装修。”孟先生急忙通过五楼未安装的猫眼察看情况,发现五楼住户地上已经积水很深,具体情况因无法进入不得而知。孟先生将情况反映给物业后,与工作人员一起来到顶楼查看漏水原因。

  “我们到了楼顶才发现,6楼东侧一个平台,可能是下水口堵住了,已经积满了水,积水通过门缝渗进六楼,又通过楼梯淌到5楼。”虽然雨暂时停了,但积水不及时清理,会继续往下渗,一楼住户也反映洗手间墙面开始渗水。孟先生和物业人员一起爬进积水平台,清理了下水口,到膝盖深的积水用了十几分钟才排出。“因为5楼业主家住得很远,赶过来还需要两个多小时,我们就想办法爬进了屋内,先清理积水。”孟先生说,五楼的积水也已经有30厘米深,他和工作人员用了一个多小时才将积水清理干净。“应该是从9日一开始下雨,就开始积水了,两天的时间慢慢从墙体渗下去了。”物业人员说。

  积水基本清理完成时,5楼业主也赶到了。“邻居也很抱歉,表示因一直未装修,很少回来。幸亏发现及时,不然后果很严重。”孟先生表示,虽然邻居一再表示可以赔偿损失,但被他谢绝了。“都是邻居,也没有啥大的经济损失,赔偿就不需要了。”

  孟先生也提醒广大市民,有闲置毛坯房一定要经常检查管道、水管等部件,及时清淤,通畅下水口,以免发生类似的事情,造成纠纷。

    沂蒙晚报记者 范彩霞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