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人道”高考2018沂蒙优秀学子励志分享会走进平邑

2018-07-11 08: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立军
play
" />
   

       沂蒙老区集团代表现场为两位优秀学子分别发放了5000元助学金,6箱贵人道庆功酒和上学专用的拉提箱

  大众网临沂7月10日讯(记者 滕立军)7月9日下午,由临沂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山东沂蒙老区集团“贵人道”冠名支持的的2018沂蒙优秀学子高考励志分享会走进平邑(第3站),媒体一行与山东沂蒙老区集团走进平邑一中采访了家庭贫穷的双胞胎兄弟王蒙、王超和单亲家庭孙浩发愤图强、励志学习的感人事迹。

   

  兄弟俩在媒体采访现场

  双胞胎兄弟的分享令人动容。爸爸脑梗,生活不能自理,兄弟俩很小就用稚嫩的手为妈妈分担。据妈妈介绍,两个孩子的共同点很多,家庭贫穷,但两个孩子自小就懂事,学习自觉、节俭,有时两人共用一套学习资料,每到周末,兄弟俩都要帮助爸爸洗澡梳理,干体力活,为这个家分忧解难。

  俩人的学习成绩一直不相上下。略有不同的是,弟弟性格稍外向,喜欢练字、跑步、听音乐,努力学习的目的是帮妈妈改变窘迫的生活。 哥哥性格腼腆,不善言谈,喜欢学英语、写作和打乒乓球。据哥哥介绍,俩人自小就没分开过学校,这次高考成绩出来后分别报了不同的城市,一个报了吉林大学,一个报了西安的一所大学。哥哥说,计划兄弟俩读研时再上同一所大学。

  兄弟俩共同的学习经验是注重课堂,跟上老师的节奏,多练相应的题目,多总结,从不同的题中找寻答案。

   

  班主任孙健介绍,两个孩子入校时学习都很突出,弟弟高一时出现了起伏,所幸高二下半年及时调整,他们在学习中经常主动与同学交流,探讨答案。

   

  喜欢绘画的孙浩和妈妈在采访现场与媒体交流

  单亲家庭的孙浩,性格开朗,喜欢地理和绘画,一直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说,儿子从小就很自立,具备自我调节的能力,自学能力很强,特别是乐于助人,有爱心。

  孙浩说,是姐姐给了她学习的动力,一定好好学习回报家人,感恩老师。孙浩的学习经验是学习要灵活,多积累知识,特别要有学习意志力。

   

  山东沂蒙老区集团作为快速发展的地标白酒企业,承载着“为临沂培养人才,为社会推荐人才”的社会责任感。而高考,正是发现人才的重要途径。关注高考,不仅是政府人才战略和文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沂蒙老区酒业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