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轿车与三轮车相撞一人受伤 消防员及时救出

2018-07-11 09:3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事故救援现场

  10日凌晨5时许,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香港路与沂河路交会路口处发生了惊险一幕,一辆白色轿车和一辆三轮车相撞,事故导致三轮车侧翻,车内一人受伤被困。

  临沂市公安消防支队经开区消防中队在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赶往现场,只见一辆白色的轿车停在路口中间,车头右前侧处受损严重,在其右前侧不远处,一辆红色的三轮车侧翻在地上,驾驶室已严重变形,驾驶室内有一名人员被困。被困人员头部还在流血,见此情况,消防官兵立即行动,和赶到现场的120急救人员一起展开救援,通过对车门、车体零件的扩张、破拆。最终,成功将被困人员从车内救出。

  据了解,当时该轿车和三轮车行驶到该路口处时,都想第一时间通过路口,由于下雨后地面湿滑,刹车不及时,导致相撞。

  除了车辆相撞,9日下午,河东九曲一社区还发生了一起车辆自燃事故。消防部门分析,近两天机动车事故相对较多,与天气闷热、雨水多有一定关系。“阴雨天湿度大,路面上的雨水与轮胎之间相互挤压产生了一种天然‘润滑剂’,直接的危害是导致机动车制动性变差容易在雨天产生侧滑。因此雨天开车要注意保持车速。”市公安消防支队消防专家介绍。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通讯员 单柳松

  相关提醒

  雨天行车注意事项

  1、控制车速

  雨天时,汽车轮胎在湿滑路面上的抓地力会变小,假如车辆仍然高速行驶,遇上变线或紧急避让时,车辆容易失控。

  2、保持车距

  雨天时,车辆的刹车距离会比路面干燥时更长,这就意味着后车与前车之间要保持更长的距离。

  3、不要紧急变线

  雨天的能见度差,驾驶员对距离的判断难度加大,如果强行变线超车,很容易会造成车辆失控。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