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举办全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

2018-07-11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徐亚莉
play
" />

全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举办

市妇联邀请部分市直部门领导和有关专家进行授课

  大众网临沂7月11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徐亚莉)为推动“美在农家”提档升级,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7月3日-6日,临沂市妇联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拓普教育云培训基地,举办全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

  7月3日上午,举行培训班开班典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淑秀出席开班典礼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一兵致辞,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岳利娟主持仪式。各县区妇联分管主席、全市各乡镇妇联主席以及市级“美在农家”示范村(社区)妇联主席,共 385人参加培训。

  刘淑秀主任在讲话中对去年以来全市妇女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市妇联开展的巾帼脱贫行动、“美在农家”活动、沂蒙母亲素质提升、妇女儿童关爱等多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把“美在农家”活动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发挥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作用,带头美化生活环境,建设清洁家园,坚持富美同步,助力巾帼脱贫,弘扬家庭美德,倡树文明新风;广大基层妇联干部要发挥“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骨干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基层妇女的积极性,为美化生活环境、建设生态宜居家园、脱贫致富实现全面小康再立新功。

  据悉,培训班开设了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美在农家”活动、家风家教、新媒体宣传等系列课程,市妇联邀请部分市直部门领导和有关专家进行授课。

  培训班上,市妇联主席岳利娟作了《美在农家人人参与 乡村振兴家家受益》专题报告,从新时代“美在农家”提档升级的现实意义、“美在农家”提档升级的总体部署、支持保障、创新实践、具体举措、“美在农家”提档升级的几点要求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立军讲授了《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让基层妇联干部对未来农村的发展方向有了清醒认识,引导妇联干部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以“美在农家”为抓手,助推乡村振兴。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改革办副主任李宗保作的《开阔视野,振兴乡村》,让妇联干部明白了乡村振兴中应有的遵循,教会妇联干部哪些方面可以大有作为。市农业专家作的《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推乡村振兴》,引导妇女大力发展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组织等,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力量。培训班还邀请有关专家、学者讲授了家风家教、居家整理及新媒体课程。

  培训班上,学员们白天学习,课下交流,晚上观看专题片,学习生活紧张充实。培训期间,利用3个晚上时间,先后召开了“美在农家”提档升级经验交流会,组织学员观看了市妇联制作的《美在农家》纪录片、《精致生活 美在农家》微视频,举行了临沂市妇联系统党员干部“传承红嫂精神 争当巾帼先锋”主题党日暨廉政自省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培训班全体学员向全市广大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发出了《传承红嫂精神 建功美在农家》的倡议,观看了市妇联联合有部门制作的《沂蒙情 红嫂颂》专题片和《沂蒙情 红嫂颂》专场文艺演出视频,学员们被沂蒙红嫂精神深深地激励着。7月6日上午,培训班全体学员分两组先后到兰山、罗庄区参观了“美在农家”和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现场。

  这次培训班规模大、人员多,课程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集中培训,学习了乡村振兴的政策措施,提高了“美在农家”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美在农家”提档升级的目标任务和措施,进一步激发了开展“美在农家”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沂蒙红嫂精神,真抓实干,走村入户,发动群众人人参与,努力实现“美在农家”“美在每家”,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大美新临沂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