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男子修车时与店主热切攀谈 趁其不备“顺走”一条轮胎

2018-07-11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向田 崔海波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向田 崔海波)日前在莒南,一男子在驾车行驶中发现轮胎没有气了,便就近到路边一家修车店补胎,自始至终这男子表现得十分客气,对店主老张的手艺赞不绝口,在修完车后这男子还与店主热聊了半个小时才离开。可是,在该男子驾车走后不久,店老板却发现自己放在修车铺门前的一条轮胎不见了,于是赶紧报警。

  7月2日20时许,莒南县公安局岭泉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修车店老板张某的报警,称其刚刚丢失了一条轮胎。接到报警电话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了解情况。据店主老张称,其轮胎就放在门前,事发前不久自己还注意到轮胎还在那里,可是就在其为一客户修完车后准备收拾东西关门时却发现先前放在门前招徕生意的轮胎竟然不翼而飞。

  民警随即调取了该修车店及附近的视频监控,很快发现了嫌疑人及所乘坐的车辆。7月6日,民警将涉嫌盗窃的林某抓获。林某,男,32岁,本县石莲子镇人,平时在附近工地上打零工。事发当天下午,其在驾驶自家面包车行驶中发现轮胎被扎漏气,于是林某就近到路边一家汽修店维修轮胎。

  等待中,林某发现店主老张放在门前的一条新轮胎,于是产生盗窃想法。之后,林某煞费心机地与老张攀谈以分散其注意力,然后伺机将门前的那条新轮胎拿到了车厢内。怕走急了会引起店老板怀疑,林某刻意又停留了约半个小时才离开。在老张得知窃贼就是自己给修车的那位顾客时,颇感意外。

  7月6日,因盗窃违法行为,林某被莒南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