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人道”高考2018沂蒙优秀学子励志分享会走进兰陵

2018-07-12 1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立军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2日讯(记者 滕立军)7月11日上午,由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临沂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山东沂蒙老区集团“贵人道”冠名支持的2018沂蒙优秀学子高考励志经验分享会走进兰陵(第5站),7家媒体跟随沂蒙老区集团一行走进兰陵一中,采访了励志学习的优秀学子李敏和李明珠。

  李明珠是一位喜欢俄语,想当一名翻译的开朗女孩

  特别是双胞胎李明珠的学习环境和习惯,值得好好总结,因为爸妈远在在外地打工种桃,她们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居住。今年,她不但和妹妹双双考入了名校,姐弟四个学习成绩都很优异。李明珠学习的最大特点就是生活自立,学习自制力强,有一个好的学习习惯。她喜欢看英语电影,喜欢“错题集”。

  报考北大医学部的李敏,性格内向文静,喜欢画画和阅读

  李敏的学习特点是专注,意志力强,今年裸考成绩是667分,再加上冲击北大“筑梦计划”10分,总分677分,已过了北大医学部的录取分数线。

  她在分享经验中谈到,理科也要重视晨读,注重课堂细节,做好课堂笔记,多思考。多收集试卷,注意错题题型,及时改错,多练习;她英语考得好的原因是多阅读,多记单词,把英语当成语文去读。

  李敏的班主任老师孙耕(左一)点评

  孙耕点评说,李敏学习不受外界影响,有扎实的功底,适应力强,能跟上课堂节奏,成绩一直保持不错,她的中考成绩是655分,高考677分; 她的成绩好还得益于学校动用了“学科组”,分组指导,各负其责。美中不足的是李敏学科成绩优势并不明显。

  班主任张克敬点评李明珠的学习

  班主任张克敬在点评中谈到,李明珠学习习惯很好,不耻下问,很有亲和力,成绩保持稳定。据张克敬介绍,高考前的一次车祸促使她住院20多天,留下了小遗憾,住院期间只好每天叫同学帮她捎带复习题,否则成绩还会考得更好一点。

    沂蒙老区集团时海兰部长现场为两位优秀学子分别发放了5000元助学金,6箱贵人道庆功酒和上学专用的拉提箱。同时送上了7月30日由沂蒙老区集团主办的“感悟文化放飞梦想,红色教育之旅”邀请函。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