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清”行动进行中 临沂这俩家属院旧貌换新颜

2018-07-15 13: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魏素贞 张倩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5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魏素贞 张倩)日前,临沂市城市管理局迅速落实市迎审办《关于加强居民社区(小区)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在银雀山路园林局家属院、市环卫处家属院开展“五清”集中整治行动,彻底消除小区环境“脏乱差”现象,助力创卫迎审工作。
  清理老化设施。对已老化或损坏的公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逐一维修或更换。目前,已更换沉垫井盖板24块,维修整理26块;对全部消防栓进行了检修,配备消防箱2个;对小区院墙边未硬化路基进行了硬化。
  清理垃圾死角。组织15名工作人员对室外花盆、小菜地和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并组织运输车辆集中清运,防止出现二次污染。目前,已清运各类垃圾18车。
  清理乱贴乱画。集中开展“洗脸工程”,对楼道内的乱贴乱画“野广告”统一用内墙漆粉刷清理,对楼道内的乱堆乱放杂物及废旧车辆进行了集中清理,对院内2处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并布设了健康教育专栏,开展了健康教育活动。
  清理安全隐患。组织人员对楼道内的水电配房进行了集中排查,清理周边乱堆乱放物品和私拉乱设线路,消除了火灾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清理占道经营。联合小区物业人员,对小区周边市容环境秩序及农贸市场周边秩序进行了规范整治,规范清理沿街门店店外经营、乱堆乱放问题23处,取缔流动摊点4个。
  据悉,下一步,市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大“五清”行动推进力度,全面彻底清理整治家属院创卫问题,确保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魏振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