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速民警查处一超员面包车 乘客竟是14只山羊

2018-08-16 10:18: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王晓
play
" />

  近日,青兰高速临沂沂水大队民警查处一辆“超员”面包车,此次的“乘客”有点特殊,竟然是14只山羊。

  8月12日9时许,青兰高速沂水大队执勤民警在杨庄收费站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收费站收费通道内有一辆面包车停下,并向民警招手求助,民警立即上前询问。

  原来该车离合器的电线烧了,无法移动。周末车流较大,停在收费站收费车道内十分危险,民警便同在路口执勤的同志合力将车推下高速公路收费站。

  将故障车推至安全位置后,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检查,一查这辆面包车“乘客”可不一般:狭小的空间内竟然塞了14只羊,每一只羊的体重都有六七十斤;后面两排座位全拆了。

  民警进一步询问了解到,驾驶员因年龄大,干不了其它重活,便购买了14只羊准备回家喂养,因找不到合适的货车,所以就用自家面包车充当货车运载活羊。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一项明确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擅自改变机动车的结构、构造或特征。《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7条也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交警依法对面包车进行了处罚,同时提醒各位面包车车主,切勿为了图方便将面包车改装成货车。

  鲁南商报记者 王晓 通讯员 申恒国 褚晓琼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