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继承了遗产却不想承担债务 车辆被依法扣留

2018-08-16 10:19: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庞尊利
play
" />

  被执行人王某继承了父亲的遗产,却不愿意承担父亲遗留的48万元债务,随后被临沂郯城县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当王某驾车外出时,被执勤交警当场拦下,执行法官依法办理相关扣押手续。

  8月7日上午,郯城县人民法院与当地交警部门联合行动,破解执行难。在郯城县城区一处路口,一辆正在行驶的轿车被当场拦下。原来,该轿车车主王某继承了父亲的遗产,却没有依法偿还父亲遗留的债务。

  债权人诉至郯城法院,该法院依法判决王某在继承遗产实际价值范围内连带清偿父亲遗留的48万元债务。判决生效后,原告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向其发出执行通知书,王某仍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于是,王某被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她名下的车辆信息也被录入机动车稽查布控系统。

  今年以来,通过“联查联控”,该法院成功扣押失信被执行人车辆7辆,有5名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了还款义务,其余的车辆被依法拍卖,实现执行标的额120余万元。

  鲁南商报记者 庞尊利 通讯员 徐西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