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打掉一个恶势力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

2018-08-17 10:08: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邵明习
play
" />

  以应聘工活等为幌子,到工地后向工地负责人提出各种无理要求,如工地负责人不同意,则采取围堵大门、威胁谩骂等手段实施敲诈勒索。近日,临沂郯城警方成功打掉了一个专门敲诈勒索工地钱财的恶势力犯罪团伙,逮捕1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

  

  郯城警方展开集中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

  “当时,我们接到某工地工作人员报警称,一群外地工人到工地应聘,却提出无理要求,工地负责人不答应便围堵大门,并威胁工地负责人给报销路费和误工费。”郯城县公安局民警介绍说,接到报警后,当地派出所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之后,他们敏锐地察觉到这伙人并不是简单的劳务纠纷,可能涉及更深层次的犯罪。

  郯城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当即控制住事态。细心的民警发现,前几天,这伙人刚从辖区一个工地上闹过,应聘时提出各种无理要求,最后强行从工地上讹诈了9000元钱。看到处警的民警认出了他们,为首的孙某刚当即要带人溜走,被民警全部拦截带回作进一步调查。

  “以孙某刚为首的这10余名工人到达工地以后,不是以干活为目的,去了之后就提出工地无法满足的一些条件,故意刁难工地,达到工地不雇用他们的目的,随后以索要误工费,来回车费等向工地敲诈勒索钱财。”郯城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民警民警介绍说。

  民警注意到,这个团伙一周内两次去工地,以相同的理由、相同的原因跟工地发生纠纷,初步判定涉嫌敲诈勒索。在掌握大量证据的基础上,郯城警方展开集中收网行动,先后辗转全国各地,将1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这个团伙中的孙某刚交代,他们的幕后老板是马某俊,马某俊在淄博租房成立办公点,专门从外地招聘近20余名手下,以应聘为名向招聘单位提诸多无理要求,然后强行要求对方报销路费和误工费,否则就在工地闹腾。有些老板担心影响工程进度,只好谈判后满足他们的要求。

  据了解,从2017年以来,该团伙先后窜至济南、青岛、德州、聊城等多处工地进行敲诈勒索,作案42起,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目前,该案正准备报请检察院审查起诉。

  鲁南商报记者 邵明习 通讯员 张晓龙 杜从俊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