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全面提升公厕周边园林景观 新增绿化5000平方米

2018-08-17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董泮泮 唐大川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17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董泮泮 唐大川)今年以来,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办大力实施增绿添绿工程,借助“公厕革命”, 全面启动公厕周边园林景观提升工程,着力美化公厕周边园林绿化景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为确保提升工程取得预期效果,区园林办安排专人对城区公厕分布及公厕周边园林情况进行摸排,结合周边环境对每个项目精心设计提升改造方案。以工业大道与聚财四路交汇公厕周边园林景观提升为例,该处位于临沂大学东北门,结合人流量大、绿地面积大、紧靠公交换乘中心等因素,在空间布局上,采取游园的形式进行打造,通过铺设园路、设置中心广场、安装石凳等措施供市民休闲娱乐。在绿化的配置上,注重乔灌草的合理搭配,所选苗木保证四季长青,三季有花,营造了丰富多变的园林景观。

  据悉,截止目前,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办已完成中丘路、金一路、育才路、前十街、工业大道、聚财四路等多处公厕周边绿地进行了景观提升,累计栽植榉树、七叶树、北美海棠、紫薇、美人梅等乔灌木500余棵,红叶石楠、大叶黄杨等模纹2000余平方米,草坪地被1000余平方米,安装绿化条石、蘑菇石500余米,新增绿化面积共计约5000平方米,让园林的美与城市公共设施完美结合,营造和谐的绿色家园,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