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巡察干部来临沂河东考察学习

2018-08-17 17: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任兴林 程贺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17日讯 (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任兴林 程贺) 8月15日,由东营市东营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王伟带队,东营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区廉政舆情信息中心主任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10人赴临沂市河东区纪委监委考察学习巡察业务。

  当日下午,临沂市河东区纪委监委召开座谈会,与东营市东营区考察团就开展巡察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相互交流。会上,河东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河东区开展巡察工作的主要做法以及推进村级巡察方面的经验探索。

  巡察启动以来,河东区认真贯彻省市委巡察部署要求,率先组建“一办四组”巡察机构,科学规划巡察工作。重点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扣区委中心工作,稳步推进区直部门单位巡察;紧盯扶贫民生关键领域,扎实开展了扶贫重点村(居)专项巡察。巡察中,河东区充分结合村级地理位置、经济状况、党建工作等数据信息,将被巡察村合理分类统筹推进巡察,坚持把同一类型村(居)作为同批次巡察对象,确保了巡察精准发力、监督有的放矢。

  考察学习中,东营市东营区考察团到河东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办公点进行了实地观摩,通过听取汇报、参阅资料、学习制度汇编等方式,与河东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巡察干部进行巡察面对面交流,促进了两地巡察业务水平的同步再提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