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辆大货车上高速货物倾斜 收费站及时援助

2018-08-18 1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牛 王永生
play
" />

  驾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往往需要提前检查车辆状况,尤其是拉载货物的大货车,如果没有仔细检查,万一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日前,一辆大货车在上高速时就出现了货物倾斜的状况,所幸收费站人员及时发现,并开展援助消除隐患。

  8月16日早上6点21分,一辆满载玻璃制品的小型货车准备在青兰高速诸葛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此外,正在广场执勤的收费站人员王敏发现该车所载货物整体向左侧倾斜,随时都可能散乱,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她立即上前拦住车辆,示意司机货物存在散乱的隐患,并引导车辆至收费站广场一侧。

  经过了解,原来该车主是第一次载运此类货物,对货物的捆绑缺乏经验,加之路上颠簸,导致货物的倾斜。王敏得知后,立即将该情况上报。在征得车主同意后,诸葛收费站人员主动伸出援手,排忧解难,组织人员联系叉车,并准备木板等工具,将货物扶正,对货物进行重新捆绑。

  货物重新装载完毕后,收费站工作人员告诉车主不要存在侥幸心理,特别在上高速前,一定要提前检查车辆整体情况,并向该车主讲解了行驶高速公路的安全知识。

  沂蒙晚报记者 陈牛 通讯员 王永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