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速路上奇葩“超员”被查 面包车里塞14只羊

2018-08-18 10:3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范彩霞 申恒国 褚晓琼
play
" />

  8月12日,青兰高速沂水大队民警查处了一辆“超员”面包车,车上的“乘客”居然是一群山羊。

  8月12日9时许,青兰高速沂水大队执勤民警在收杨庄收费站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突然发现,收费站收费通道内有一辆面包车停下,并向民警招手求助,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原来该车离合器的电线烧了,无法移动。周末车流较大,停在收费站收费车道内十分危险。执勤民警看见面包车内载满活羊也来不及多问,便同在口上执勤的同志合力将车推下高速公路收费站。

  将故障车推至安全位置,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检查,一查这辆面包车“超员”可不一般:狭小的空间内竟然塞了14只羊,每一只羊的体重都在六七十斤。后两排座位全拆了。进一步询问了解到,驾驶员因年龄大干不了其他重活,便购买了14只羊准备回家喂养赚钱,因找不到合适的货车,所以就贸然用自家面包车充当货车运载活羊。

  日常执勤中,交警经常遇到部分商家为了方便拉货,将面包车的座椅拆掉,但这个行为法律上是不允许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一项明确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擅自改变机动车登记的结构、构造或特征。《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7条也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交警再次提醒提醒各位面包车车主,切勿为了图方便将面包车改装成货车。

  沂蒙晚报记者 范彩霞 通讯员 申恒国 褚晓琼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