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与文化旅游“联姻” 平邑县铜石彭泉漫游谷七夕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8-08-19 0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19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刘文玄 刘善峰)“鉴于你们在2018年度中‘遵纪守法,乐于助人,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的优秀表现,经综合考评,被评为‘和美家庭’,特颁此证!”8月17日上午,在山东平邑县铜石彭泉漫游谷景区,18对“和美家庭”代表走上了舞台接受表彰。同时,也拉开了“锦程情缘·爱满彭泉——首届七夕文化旅游节”的活动序幕。
  以传统节日搭建平台 吸引企业唱经济大戏
  “本届七夕文化旅游节是典型的‘文化搭台 经济唱戏’,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励人们传承和发扬优秀历史文化,丰富传统文化内容,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力求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让更多的人了解彭泉漫游谷、爱上浚美新铜石,来这里旅游,到这里创业。”平邑县铜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伟如是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在景区驻地铜石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得到了锦程木业、德安恒盛石料厂、泉子峪顺发石料厂和山东澳东药业等骨干企业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锦程木业总经理于守成接受,一个企业要想获得尊重,不是利润的高低,而是对社会的反哺,企业发展了,就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四家企业能为铜石的文旅事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能让家乡的父老乡亲开心过节,也是我们企业提升公益形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一个具体表现。
  主题活动亮点多 外界关注空前提升
  本届文旅节以“有缘千里来相会”为主轴线,通过开展一世情缘,缘来是你——“相亲大会”;诗情话意,情浓七夕——“文艺演出”;岁月无声·真爱永恒——“和美家庭”表彰和浚美铜石“摄影大赛”颁奖等一些列活动,活动现场融合了婚俗用品展览,民间奇石根雕和非遗产品展销,情人节鲜花和同心锁更是年轻人的节日首选项。
  平邑县铜石镇党委书记谢惠斌表示,首届彭泉漫游谷七夕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在铜石镇文旅发展史上留下了精彩的一笔,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所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
  本届文旅节开幕期间,长达7公里的景区道路上车辆排起了长龙,蔚为壮观;四面八方的乡亲们闻讯而来坐在漫山遍野的山楂树下欣赏文艺演出;来自全省各地的摄影爱好者长枪短炮咔嚓不停;景区内农家乐爆满,根雕,奇石、刘氏翻花,姚氏绣艺等土特产摊位前人头攒动……
  本届七夕文化旅游节,既从不同侧面展示了铜石镇域发展活力,发展成就和发展前景,也激发了年轻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引领了现代文明健康婚恋的主流方向;同时活跃了民间艺术团体的文艺创作激情,调动了成功企业人士对家乡文旅事业建设的热情,还聚焦了省内外摄影艺术爱好者的最美视点,展示了景区发展活力,带动了旅游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