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茶坡村入选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

2018-08-20 09:52: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富军 付茜
play
" />

  8月18日,临沂市沂南县蒲汪镇茶坡芹菜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茶坡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授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蒲汪镇政府举行。在发布会现场,省农业厅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和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两块沉甸甸的牌子授予蒲汪镇茶坡村。

  记者获悉,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中,我市沂南县蒲汪镇茶坡村新增入选,其主导产业为芹菜,为我市唯一入选村镇。据了解,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和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两个品牌,由国家农业农村部登记和认定授予,是一个村镇主要农产品区域资源和农业主导产业的最高荣誉。

  下一步,茶坡芹菜将充分发挥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的品牌优势,立足当前茶坡芹菜产业基础,加快推进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发展芹菜初加工、精深加工、餐饮物流等后续产业。依托区域周边优势景观资源和乡村文化底蕴,发展吃住游购一体化的乡村旅游。同时,将加强引进和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实施龙头企业带动,持续推动茶坡芹菜产业做大做强。

    沂蒙晚报记者 王富军 付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