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装修完一年押金还不退?物业:因押金条丢失

2018-09-12 11:00: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斌
play
" />

  家住临沂市平邑县城的马先生,新居装修完成已经一年有余,但当初缴纳的2000元装修押金却一直没有退。物业表示,之所以迟迟不退,是因为业主丢失押金条所致。

  10日,家住平邑县朝阳路与新枣路交会处附近乐阳雅苑的马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家当初缴纳2000元装修押金,装修完一年多了没有退还。据马先生介绍,2016年底,他在该小区买的房子,2017年时开始着手装修,按照物业规定,必须缴纳2000元装修押金。“交完钱我就开始装修,到去年7月份时,装修已经竣工。”马先生说,之后他就曾多次找到物业上门验收,合格后便要退还装修押金。

  “刚开始时,物业表示要退押金的业主比较多,他们需要分批退还,让我再等等。可谁知这一等就是小半年过去了,物业依旧没有退钱。”马先生告诉记者,之后的时间里,他也多次找到物业要求退钱,但都未能如愿,如今已经过去一年多了,他希望早日拿到那2000元装修押金。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物业,据物业工作人员刘女士介绍,之所以迟迟没有给马先生退还押金,主要是因为他的押金条丢失。“没有押金条,按照流程我们是无法正常给马先生退钱的,只能查询当初缴费的记录,但这中间因为员工有辞职的情况,许多工作没有交接清楚,所以查询起来比较麻烦。”

  对于物业的说法,马先生并不认同,他表示自己最早去退押金时是拿了押金条的,之后因为搬家后收拾屋子,这才不慎将押金条丢失,“如果当初我没有交装修押金,物业也根本不会同意我装修。”

  对此,工作人员刘女士表示,对于马先生的遭遇她虽然理解,但公司也有相应的规章制度,“最近我们会加紧查询,只要有马先生的交钱记录,我们马上给他退还押金。”

  沂蒙晚报记者 张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