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临沂市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8-09-12 13: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申宁
play
" />

  ——传统国学文化传承 还看中国少年郎

“国学达人”挑战赛决赛现场

  大众网临沂9月11日讯(记者 申宁)9月11日上午,第五届临沂市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决赛在临沂市第十七中学举行,本次决赛共有20名来自不同高中的学生到达现场,进行最后的角逐。

  “这次决赛是现场打分,按照选手成绩进行排名,成绩优异的选手还有机会参加省级甚至是全国的“国学达人”总决赛。”共青团临沂市委工作人员高静告诉大众网记者,作为主办方之一,为了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他们提前两周就开始准备比赛项目。

  据了解,本次赛程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其中,预赛采取上机答题方式,决赛设置晋级赛、三甲入围赛、冠军争夺赛三个赛段,分别通过选答、抢答、场景演练和现实操练等方式进行。

  上午九点左右,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预赛正在机房如火如荼的进行。20名选手齐聚现场,上机对60道客观题作答。最快的同学仅用了7分钟左右就答完所有的题目,最终有十位同学从预赛中脱颖而出。

  决赛舞台更是异彩纷呈,有的同学答题稳重,心中有十分把握时才按下抢答器;有的同学表现的落落大方,在临场发挥论述题时出口成章;来自莒南五中的庄新梦同学更是朗诵一首自己仿写的诗歌,赢得了现场评委老师的赞赏。而来自临沂市第一中学的王鹏鲲同学从第一环节就发挥稳定遥遥领先,最终取得冠军。

第一名王鹏鲲同学在才艺表演环节一展歌喉

  “我是小时候无意间接触了国学,从此这就成我的爱好,我最喜欢一句话是‘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遇到困难不放弃。”临沂市第一中学的王鹏鲲同学告诉大众网记者,这次取得第一名自己并不会骄傲,因为在国学中还有很多东西值得钻研,下一步自己将继续把国学深入的学习下去。

  此次“国学达人”挑战赛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了青少年学习国学的兴趣。也让我们在青少年身上,看到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希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