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泳池阶梯划伤下水儿童 游泳馆是否承担责任?

2018-09-20 09:5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孩子游泳时脚底被泳池里的阶梯划伤,经营方却说受伤是自己不小心所致,与他们无关,这也太气人了。”18日,临沂市民刘先生拨打热线,反映了自己孩子的遭遇。

  据刘先生介绍,今年6月份,他在位于市区沂蒙路附近一游泳馆交了1000余元为孩子报名学习游泳,谁知前段时间,孩子却在学习中受伤。“当时孩子游经泳池的水下阶梯时,突然感觉脚被划了一下,上来一看,发现脚底被划了一道很长的口子,一直在流血。”刘先生说,发现该情况后,他赶紧带着孩子到医院进行了包扎,“发生这种情况,按说教练或者泳池管理人员应该及时过去看望,采取点措施,谁知孩子受伤后却没人管。”

  刘先生告诉沂蒙晚报记者,出现这种情况,让他很是气愤。“孩子脚被阶梯划伤,和游泳馆的设施不健全肯定有直接关系。”刘先生告诉记者,事后,他返回游泳馆,与商家沟通协商赔偿事宜,但过程并不顺利,对方以孩子不小心为由,拒绝赔偿。“游泳馆经营方说孩子受伤是自己不小心,与他们无关。我就想咨询下,这种情况应该如何处理,游泳馆是否承担责任?”

  律师说法

  对此,沂蒙晚报特邀律师姜涛称,根据相关规定,刘先生孩子到该游泳馆游泳,也就和该游泳馆建立了服务合同关系,游泳馆应当尽到保障游泳者在游泳馆游泳时人身财产不受侵害的义务。因此,如果游泳馆因经营场所存在瑕疵,导致消费者人身、财产受到损害,游泳馆的经营方不能逃避其法定的赔偿责任。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