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早产情况危急 临沂高速交警警车开道护送就医

2018-09-20 11: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邵长宣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2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邵长宣)18日,兰陵一孕妇突发早产症状,急需转送临沂妇幼保健院途中,其亲属驾车下高速公路后对其城区路况不熟,求助高速交警予以帮助。临沂高速交警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民警,随即开辟绿色通道并警车开道,一路护送载有孕妇的车辆安全抵达医院。

  据民警介绍, 当日9时许,正在京沪高速公路临沂高速交警执法站执勤的高速交警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民警,看到一名男子跑过来,男子鞠某自称是兰陵县人,其妻子羊水破裂,出现了早产现象,情况危急,急需送到医院就医,否则母子俩将会面临生命危险。由于对城区路况不熟,请求高速交警予以帮助。

  接到报警求助后,高速交警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胡顺建,及时与收费站取得联系,协调开辟人工通道并对其免费放行,保证载有孕妇车辆能快速驶离高速的同时,带领辅警戴海营等驱车进行警车带路保障。为尽争取宝贵救援时间,载有孕妇车辆刚下高速,警车一路鸣笛开道一路疾驰向医院方向。几分钟后,在指挥中心民警与沿途民警通力协作下,民警和医护人员顺利将产妇送往医治室。由于护送抢救及时,孕妇已无大碍,目前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悉,孕妇大岚(化名)是兰陵县人,至目前已经是27周。当日羊水破裂,情况危急,急需到市妇幼保健院医治。其丈夫鞠某自兰陵上高速公路至临沂站驶下高速公路后,看到神色痛苦的妻子加之对路况不熟悉的他一时心急如焚。正在一筹莫展之际,看到在收费站广场正在执勤的高速交警,心生希望,便急忙向高速交警求助。事后,当事人对高速交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