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中华经典 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举办中秋诵读比赛

2018-09-21 1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21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赵玉娟)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增强学生对中秋节文化的了解,9月20日下午,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诵读中华经典 共度中秋佳节”诵读比赛活动。

  师生们的精心准备、孩子们的倾情演出,让诵读活动精彩纷呈。各班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自编自演,通过集体诵读、歌唱、舞蹈等形式把中华经典诗文的意韵之美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仰天长啸,壮怀激烈”“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等千古绝唱的诗句在耳边回荡。一首诗朗诵《水调歌头》,技冠群芳,把大家带入到诗文的意境之中,高空上一轮明月,古今变迁,人世纷扰,悲欢离合的感情抒发得淋漓尽致,回味悠长。小选手们个个情感饱满、忘我投入,声情并茂地吟诵博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诵读活动的开展,给学生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和锻炼的平台,充分展现出了北涑莘莘学子的风采,让他们感受到了诗歌独特的韵律语言之美,提高了学生的文学素养,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华传统节日的独特内涵和魅力,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