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景区游客爆满秩序井然,前三天仅收到19件投诉

2018-10-04 1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立红
play
" />

  大众网济南讯 昨天是国庆长假第三天,全省天气晴好,旅游接待进入高峰,整体运行平稳、秩序良好。到目前为止,全省共收到有效投诉19件,均及时进行了处理。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泰山,三孔,济南天下第一泉景区,青岛崂山、八大关,枣庄市台儿庄古城,东营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威海华夏城等主要景区游客爆满。青岛上合效应持续显现,奥帆中心、上合会址、五四广场、栈桥等重要旅游区域人流如织,国庆前三天,青岛市南区累计接待游客总人数87万人次,同比增长63%。曲阜尼山圣境由于央视中秋晚会的成功举办迅速成为网红,推出的“礼敬先师、大学之道、手读论语”三大体验产品,受到广大游客追捧。

  山东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庆祝国庆69周年,同时推出优惠促销活动让利于民。聊城东阿县举办了首届阿胶康养文化旅游节,阿胶世界精心策划了“五觉探秘东阿阿胶体验工厂”“万人免费熬阿胶”“药王山祈福祈寿”“阿胶城民俗演艺”“东阿首届螃蟹节暨全球美食狂欢节”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威海华夏城景区开展了“红旗舞动 中国红”系列活动。各地在举办丰富多彩活动的同时,推出优惠政策,让利于民。全省自10月1日起实施降价的景区超过130个,平均降幅达25%。青岛极地海洋世界、青啤博物馆,烟台蓬莱阁、昆嵛山,威海赤山、福如东海文化园等景区纷纷推出优惠价格;莱芜开通首条旅游公交专线——雪野环湖旅游公交线路,只需一元钱就可尽赏环湖风光;烟台推出市民休闲护照特惠日;泰山花样年华景区推出“家庭亲子套餐”优惠活动,等等。

  乡村旅游同样火爆,吸引了大批自驾游客,让游客体验浓郁乡情盛宴。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做农家活、享农家乐成为十一黄金周旅游的一大亮点。烟台市依托“千万人游乡村”活动,举办首届鲜美水果节,进一步宣传营销“鲜美烟台”旅游品牌,全方位展示魅力乡村的金秋美景。潍坊市第四届山阳大梨采摘节、昌邑市首届农民丰收节等盛大开幕,游客们纷纷前往体验秋收农忙的喜悦。德州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摘金梨、挖花生、刨地瓜等农耕乐趣,吃梨大赛,梨王争霸赛等赛事引得游客络绎不绝。淄博千禧农谷乐园开业,每天接待游客达到1.5万人以上;高青天鹅湖温泉慢城景区建成开业,10月1日至3日,每天接待游客3.5万人以上,10月2日达到6万人。住民宿、赏民风、享休闲成为旅游新时尚,青岛崂山的高端民宿一房难求。

  国庆假期前三天,全省共收到有效投诉19件,均及时进行了处理。全省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社会综合评价和游客满意度高,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李立红)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