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费县两所新学校投入使用 新增学位3330个

2018-10-11 08:3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衣方杰
play
" />

  今年9月,临沂市费县杏园学校、崇文学校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迎来了第一批新生,标志着两所新建学校正式投入使用,这不仅有效缓解了费县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和教育资源紧张的局面,也促进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据了解,杏园学校占地47.4亩,投资约5000万元,总建筑面积19029平方米,新增学位1350个,附设9个班的幼儿园;崇文学校占地99亩,总投资8900万元,总建筑面积29976平方米,新增学位1980个,附设9个班的幼儿园。自2015年以来,费县城区共累计新增班级310个、学位13860个。为了切实利用好每一个学位资源,科学划分招生片区,在今年的中小学校招生工作中,费县创新性地增加了预报名环节,根据预报名情况,准确摸查出新一届生源的分布情况,然后结合城区教育资源布局,科学地划分每一个招生片区。

  今年年初,费县根据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和现有学校分布,兼顾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小区分布,综合社会发展状况、学龄人口变动趋势、中小学服务半径等因素,对可能出现“大班额”现象的区域预留出学校用地,并拟定了第二阶段解决“大班额”问题草案,形成解决学校“大班额”问题工作的长效机制。

    沂蒙晚报记者 衣方杰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