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80后小伙孝敬老人传佳话 被评为社区十大孝星

2018-10-12 08:5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临沂市兰山区柳青街道杏苑陶然社区的滕凤强在搞好家庭教育、带头发家致富的同时,以家风传承孝道、孝敬爷爷奶奶,助人为乐为荣,先后被多家媒体报道,并被评为社区“十大孝星”。

  滕凤强坚持每晚给爷爷洗脚。

  据杏苑陶然社区的居民介绍,今年32岁的滕凤强不但孝顺爸爸妈妈,而且对爷爷奶奶也特别孝顺。因为父亲身体不好,他定期带父亲去检查,帮父亲洗澡洗脚,主动帮父母干家务,承担家庭经济开支,用实际行动来孝敬老人。

  奶奶去世前专门做了马甲留给滕凤强,每到冬天,滕凤强都要穿着奶奶做的这件“传家宝”马甲。这不仅是对奶奶的缅怀,也体现了他对孝道的传承。

  奶奶去世后,滕凤强挂念爷爷一个人生活孤单,便经常陪爷爷聊天,谈心解闷,有好吃的好用的首先想到送给爷爷。他还为爷爷配备了手机并按时交纳话费。有一天半夜爷爷身体不适给他打电话,他立刻带爷爷去医院检查。在采访时,滕凤强的爷爷说:“凤强自小就懂事,对我太好了。”对此,滕凤强却说:“爷爷年轻时受了不少罪,现在年龄大了,我们儿孙照顾不周心中有愧啊。”

  滕凤强的座右铭是“做人做事要无愧于心”。他在自己遵行孝道的同时,积极帮助街坊邻居排忧解难。有一次一位空巢家庭的孩子发烧40度,他主动义务驱车10多公里把孩子送到医院,帮助挂号取药,孩子得以及时康复。

  滕凤强孝敬老人,乐于助人的事迹已被当地人传为佳话,每次提起他,社区居民都赞不绝口。日前,他又被评为社区孝星模范代表并推荐参加市里的孝星评比。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