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男子精神病发作持刀威胁群众 警察制服男子

2018-10-12 15:32: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朱武涛
play
" />

  10月8日,临沂莒南县洙边镇某村一男子精神病发作后持刀在村口威胁群众,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快速果断处置将该男子制服并与其家人送医治疗,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8日下午5时许,莒南县公安局洙边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某村一男子持长刀在村口威胁过往群众。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一中年男子手持一把长约30厘米的砍刀躺在村口马路边上,神志不清并伴有胡言乱语。民警根据观察判断该男子为精神疾病患者,为防止发生伤人事件,处警人员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并提醒过往村民远离。

  经了解,民警获知持刀男子为附近某村刘某,患有精神疾病。此时,刘某见有民警靠近,突然从地上起身,二话不说举刀就向民警砍来,就在民警与刘某的僵持中,气急败坏的刘某竟持刀向警车砍去,数刀下去,被砍的警车留下了几道凹痕。很快,刘某被民警用防爆钢叉逼迫至一院内制服。

  在将刘某带回洙边派出所后,民警向刘某家属了解到,刘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此次持刀行凶属病发导致。了解情况后,民警向刘某家属传达了对刘某进行强制医疗的决定。随后,民警与刘某家属一起将刘某送至莒南县心里康复医院接受治疗。

  沂蒙晚报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徐家伟 李志强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