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指像沂蒙”指墨展今日开展 展览为期7天

2018-10-14 08:4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庄成
play
" />

  10月13日,“指像沂蒙”张志民师生指墨展暨“赵德勋山水画家乡汇报展”将在临沂市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为期7天,欢迎广大临沂市民前来品鉴交流。

  据了解,此次“指像沂蒙”书画展由中国国家画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临沂日报报业集团、临沂市美术家协会、临沂市书法家协会、临沂市儒商联合会、临沂市博物馆主办,由临沂市兰亭书画院承办,临沂业之峰装饰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协办。本次书画展共展出张志民先生、赵德勋先生等8位书画艺术家100余幅优秀作品,作品风格独特、格调高雅、积极向上,具有颇高的欣赏度和感染力,艺术家参与面广,作品水平高,可谓是临沂书画界的一次盛会,对于培养和发展书画人才,推动中华民族传统艺术振兴,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指墨画,又叫指头画,简称指画,是中国画中以指代笔作画的特种绘画形式。画家作画时,用指头、指甲蘸水墨或颜料,在纸绢上勾画,或间以手掌抹擦,以成图像的绘画技法。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