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一男子酒后多次电话报假警 涉嫌寻衅滋事被拘留

2018-10-16 17: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冯幼钦 王宗亮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1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冯幼钦 王宗亮)近日,兰山区一男子刘某深夜与其朋友在某烧烤店饮酒聚餐,期间,刘某饮酒过量酒力发作,跑到马路边大喊大叫并打手势拦截过往车辆。被朋友劝阻后,刘某用手机多次拨打110谎报警情称被抢劫,兰山民警处警调查后证实刘某谎报警情,而刘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依法拘留。

  9月22日凌晨3时许,兰山公安局车站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市区通达路某烧烤店门口,一刘姓男子报警称被人抢劫。接警后,民警们快速到达指令地点,现场未发现报警人。经现场走访了解,群众称刚才有一醉酒男子在马路边拦截过往车辆,并打电话乱报警己被其朋友拉走离开。民警只好再与报警人电话联系,想找到报警人落实警情。电话接通后报警人不断的变换地点,就是不与民警见面,而此时辖区相邻的派出所也接到了该警情的指令。

  经过多次耐心联系和寻找,民警终于在辖区西南角找到了报警人和其朋友。经过调查了解:当日凌晨3时许,刘某与其朋友在通达路一烧烤店饮酒聚餐,期间刘某饮酒过量跑到马路边大喊大叫,拦截过往车辆并掏出电话乱报警,朋友见状上去阻止劝说并把他手机夺下,恐他再乱报警情。见手机被夺,气急败坏的刘某随手又从身上找到另一部手机,多次拨打110谎称被抢劫。刘某一边一变换警情地点,一边继续打110电话报假警,至使两个派出所出动,耗时耗力。在近1个小时的时间里,刘某竟6次拨打110谎报警情。经公安民警调查证实刘某所报警情为虚假警情。

  目前,刘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己被兰山警方依法拘留。在此,民警提示广大群众:切莫乱拨110报假警,妨害公安机关正常工作秩序,耗费宝贵的警力资源,损害群众的切实利益,还会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和责任。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