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杏苑陶然社区老人喜领幸福金 十大孝星诠释家风孝道

2018-10-17 2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立军
play
" />
   

  颁发孝星提名奖

  大众网临沂10月17日讯(记者 滕立军)又是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10月17日,临沂市兰山区柳青街道杏苑陶然社区以“怀孝心,讲孝道,践孝行、传家风”为主题拉开了尊老、敬老、爱老重阳节活动的序幕,现场表彰奖励了十大孝星和六名孝星提名奖。同时继续发扬往年重阳节为老年人发放幸福金和长寿金的传统,其中60岁以上老人每月300元;80岁以上每月400元;重大节日每位1000元,共计为457位老年人发放幸福金88万元。

   

  兰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梁丰彩(左一)为孝星颁奖

  首先,杏苑陶然社区专门邀请了兰山区政府和柳青街道有关领导现场表彰了近年来在传承家风孝道方面做出榜样的“尊老敬老十大孝星”,为他们颁发了孝星奖牌。主持人现场讲解了颁奖词,每位孝星的故事都感人至深,第一位上榜孝星郭玲江的颁奖词是:出则为师入则孝,三生报恩还嫌轻。让父母衣食无忧是孝身,让父母精神快乐是孝父母之心,让父母愿望实现是孝父母之志。孝身是小孝,孝心是中孝。而郭玲江夫妇为两个小叔子结婚买房出钱出力,完成公婆的夙愿。第三位上榜的孝星是刘荣华,他始终秉承“孝为治道之法”的理念,他在孝敬双亲的同时,多次为社区的敬老事业捐款,每年都要陪社区老年人一起过节,被人称为“孝道楷模”。第六位上榜的孝星张修田说,财富仅仅是一个不断增长的数字,孝道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担当。每年重阳节他都慷慨解囊,用爱心为社区老人点亮光明。第七位上榜的孝星是兴滕集团董事长滕广学,他在传承孝道、引领兴滕集团走上巅峰的同时,积极为社区老年人奉献孝心,近年来,他多次出钱出物为社区老年人筹办晚会活动,爱洒沂蒙,至目前,已向社会公益捐助几十万元,成为杏苑陶然社区的骄傲。

柳青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磊(图中)为孝星颁奖  

  同时,该社区组织老年人举行了“情暖重阳—忆苦思甜颂党恩”座谈会,通过视频和访谈形式回顾了党的历史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创下的丰功伟绩,让老年人回顾党恩,忆苦思甜,社区老党员纷纷表达了对祖国、对党的感恩之情。

   

  杏苑陶然社区党支部书记滕广志(左一)为社区老年人发放幸福金

   当天傍晚,该社区邀请了以歌颂党恩为主题的文艺演出队,陪社区老人度过了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重阳佳节。歌曲《共中国梦》《党啊,亲爱的妈妈》、《柳琴戏》等10多个歌颂党传承家风,崇尚孝道、精彩纷呈的节目把活动推向高潮。在晚会现场让老人讲述孝道故事,传承良好家风,今年已年过花甲的崔自花说:我们的孩子受社区孝文化影响,都非常孝顺,我过的十分幸福。另有多名幸福老人纷纷传授孝风经验,普遍为有一群孝顺听话的子女而自豪,为生活在杏苑陶然社区而骄傲。

   

  杏花小学为社区老年人献歌《歌唱祖国》

  该社区九九重阳节一系列配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一个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孝风文化,使老人们感受到快乐和幸福,体会到了新时代文明社区的温暖。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