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12人因偷窃板栗被依法行政拘留

2018-10-18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家伟 徐向田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1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家伟 徐向田)最近是板栗收获的季节,漫山遍野成熟的板栗煞是诱人。可是,一些人禁不住诱惑,偷偷溜进板栗园或偷窃板栗回家尝鲜,或从中发现商机偷窃别人家的板栗贩卖自肥。很多人以为偷摘几个板栗是小事,即便被发现也无所谓,殊不知此类偷窃行为轻则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重则触犯刑律构成犯罪,一旦被抓住往往会造成得不偿失的后果。近日,莒南警方对多名偷窃板栗者进行了处罚。

  10月14日,莒南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查处一起盗窃案,抓获违法人员沈某。沈某,男,55岁,莒南县十字路街道某村人。10月6日、13日,沈某先后两次窜至十字路街道办事处某山村徐某承包的栗子园盗窃板栗约30斤,价值150余元。

  另外,10月6日、12日,该县公安执法人员还查处两起村民偷窃板栗案。10月6日12时许,日照市岚山区的任某亮(男,48岁)、阎某菊(女,55岁)窜至文疃镇某村栗子园,盗窃板栗时被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10月12日中午,莒南县公安局文疃派出所组织民警在辖区巡逻中,将正在文疃镇某村栗子园偷窃板栗的滕某及薄某抓获。经查,滕某,男,34岁;薄某,女,42岁,二人皆是临沂市临港区坪上镇人。

  上述案件中的违法行为人皆被莒南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据统计,自9月下旬以来,莒南警方已经拘留12名偷窃板栗的违法行为人。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