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市民车停绿化带被物业锁住 想开必须交100元

2018-10-19 09:3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斌
play
" />

  临沂一市民开车到朋友家玩,走时发现自己的车被物业用锁锁住,想要开锁必须交100元钱。

  18日,家住平邑的马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于15日开车到家住县农业局家属院的朋友家做客,因为去时小区里没有车位,他便把车停在靠近绿化带的道路上。等到出门时,发现自己的车被物业用车锁锁住。“物业说我随便停车不对,让我交100钱才可以把车开走。”

  “我随便停车确实不应该,但物业不应该锁车罚款。”马先生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物业,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确是要求过马先生交钱,但这笔钱并非罚款,而是赔偿,因为马先生的车已经压坏绿化带,许多小区业主非常气愤,物业也是在业主的要求下,才做出锁车举动。

  本报律师团主要组成单位山东颐平律师事务所主任彭海律师表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物业是无权锁车的,但马先生压坏绿化带也必须做出赔偿,如双方协商不成,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沂蒙晚报记者 张斌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